close

哇!黑店

分類:生活點滴
2008/02/10 23:5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人三、四年前開始接觸DIY家庭木工,因此也陸陸續續購買了不少木工機械,其中就於兩年前購進了一台14吋的小型國產壓刨機,使用了年餘刀刃也漸漸有了些損傷,還有幾處因一時不察切到了藏在木板中的釘子,使得往後的版面都有了一道道的傷痕,日前終於按耐不住,下定決心要送去磨刀。

        起初我嘗試想自己把它從機台上拆卸下來,可是試了一下,發現螺絲分文不動,還把自己的開口板手給崩斷了,我想也許是太久沒上油以至於螺絲咬死了,無耐把整台機器一起送回購買的五金行,就此開始了令我難忘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4月21日(星期六)我利用上台北看病的機會,送去士林橋旁的五金行修理,我說本想拆下刀組,但打不開只好整台搬來,老闆娘說 :「 拆刀沒那麼簡單,要送回原廠整台打開才可把刀面取下。 」 真的嗎 ? 我心裡就開始擔心他們自行拆解把螺絲弄到滑牙怎麼辦 ? 因為上一次還有被他們磨壞鏈鋸條的經驗,這回我說,不要自己去拆喔。好吧,就這麼把東西交給店家。

        4月24日(星期二)接到店家來電說:「這種機型之刀刃是拋棄式的,換一組全新的要1000元」。這怎麼可能? 一台一萬多的機器,磨一次刀快要十分之一的錢 ? 而且從沒聽過有這種事 ! 我猜可能是螺絲卡死拆不下來,所以才藉口說要換整組吧?好吧 ! 遇上了還能怎麼辦? 於是我就在電話中回答說:「換新的可以,但舊刀我要取回。」老闆娘回說會告知廠商。我想刀片取回後,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呢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五月初,老闆回電說已經修好了。但刀刃被師傅丟了 ! 這時我忍耐不住說:「老闆娘你就不要騙我了,刀子卡死拆不下來我也知道,何必這樣說丟了呢?」老闆娘回應說:「我哪有騙你ㄚ,刀片我留下來也沒用,真是錢沒賺到,還惹來一身腥,而且刀子你也可以檢查是不是新的 ...」唉,這次我又能怎麼辦呢?儘管心裡有問號一卡車,但只要刀子是新的,就只能認了吧!

        五月五日(星期六)我把錢付清,是她的兒子在店裡,也沒多說什麼就回家了,回到家裡總要看看這刀板是不是如她所言都換新的吧?我打開護蓋,看到刀刃,嗯,新的,在轉動刀輪看另一片刀,幹!刀面竟然沒有平行!這下我又得自己動手拆刀了 ! 真是氣人哪!這回我想既然裝新的上去螺絲總該比較鬆吧?看看螺絲的六角頭有被轉過的痕跡,我試了一下果然螺絲被鬆開了,這時我才明白我先前拆不下的原因,是因為方向錯了,原來她是以螺帽頂住後面的飛輪來迫緊刀刃!但這還沒拆下刀來的發現更令我驚異!我的刀刃又回來了!是同一副刀!這款機台的刀刃設計是雙面刃,只要把刀拆下立刻就可以使用另外一面的刃!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 ! 黑店哪!真的是一路騙到底!什麼要大拆,拋棄式刀刃,刀被丟了,全新的刀組,都是假的!就連喊冤都跟真的一樣,如果不是因為沒有裝好刀刃,我還會一直被蒙在鼓裡。

       五月七日(星期一)早上我打電話告知我的發現,老闆娘回覆說會找廠商說明。下午再次詢問是他兒子接電話,說是該廠業務因喪事請假不在,要求我把機台再送回士林整理,並看看是否真如我所言是原來的刀板?我說:「刀子我已拆下何必再整台搬去呢?我說我付一千元是全新的一付刀,只要把新刀給我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五月八日(星期二),我再次問要如何處理?老闆娘回說已請業務把刀送來時會通知我領取。
       唉,為了磨刀竟有這麼多問題,我不願再費神去猜是不是真的有第三者的廠商?還是老闆娘根本是自導自演,好把責任推給上面去,只要收到我的貨就好,以後此店成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漂流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